管理学院红色讲堂之中美第十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宪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林郁

近期,朋友圈被一篇题为《新闻联播的气势你感受下》的报道刷屏。针对近期热点新闻,2019年5月16日14:00时, 在2号教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学院政治学习。管理学院张小雁书记、唐云副院长、行政秘书许广庆、教学秘书朱影影、全体教职工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相关安排,王培培老师今天带领大家观看了关于中美第十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的相关新闻报道。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5月9日至10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中美关系十分重要,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不仅涉及两国关系,也涉及世界和平与繁荣。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

中国大市场活力充沛,中国经济动力不断蓄增,中国同全球经贸伙伴们互动的空间持续扩展。中国完全有底气应对中美经贸磋商进程中各种可能的困难和挑战,正是由于看懂了中国经济的实力和潜力,一些国外知名经济学家不约而同警告美国领导人千万不要“低估了中国的韧性和战略决心”。“为了全世界的利益,美国和中国应该齐心协力,用智慧和勇气解决双方的摩擦。”耶鲁大学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此言道出了国际社会的主流愿望。如何最大限度保护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如何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这是中美两国共同面对的世界性课题,不能让理性缺位。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谋大局、循大势,才会有大前景。持续稳定秉持正确的大国相处之道,让合作的声音更强劲,让负责任的态度发挥建设性作用,为世界共同繁荣、人类共同发展而行动,这是大国理当共同担起的重任。

(管理学院 刘宪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