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开展“冬日与茶有个约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叠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管理学院

冬日,最美好的是什么?是美景、是挚友、是围炉煮茶……或说,是这一切的集合,尘世喧嚣,愿你我都能在茶的世界里寻到一丝安宁,寻到一份舒心生活。2018年12月18日下午18:00-20:0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在管理学院2号楼305举办了“冬日与茶有个约定”为主题的茶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茶艺师楚文朝、王恩;茶艺社社长张叠、刘玉杰、赵敏、韩非;以及茶道爱好者。活动由茶艺师楚文朝主持。

活动伊始,我们跟着主持人一起闭上眼睛,调整坐姿,聆听一曲梵音,将自己的身心放松,跟着音乐冥想,慢慢的放松,慢慢进去主题,走进茶的世界,3分钟后我们开始品鉴第一道茶——茶化石,静音细品,感悟茶香,品茗记录并分享自己的感悟。

随后,由茶艺师王恩为我们换茶,清洗杯具,依次泡的茶为千两茶,荷苻,熟普,每一种茶都会给大家足够的时间体会,并记录笔记,引导大家交流意见,分享自己喝茶后的感受,从社员回答问题的积极中可以看出大家平时的努力,随后自我介绍环节,大家也是热情高涨,说出自己的爱好及特长,各个环节都生动有趣,不仅增进了茶友之间的感情,更让我们对茶艺充满了热爱。

活动最后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在寒冷的冬日,煮上一杯热茶与志同道合的茶友,相聚一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正如鲁迅先生说:“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

(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 张叠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