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抑郁、鉴别抑郁、远离抑郁--记管理学院开展“远离抑郁三三三”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慧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管理学院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抑郁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近年来,很多大学生由于学习、工作或者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成为抑郁症的高发人群。抑郁症对患者的身心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自杀的念头和行为。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1月26-12月3号开展“远离抑郁三三三”活动引导同学们认识抑郁,了解如何简单的鉴别抑郁,开展远离抑郁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本次系列活动分三个方面进行:

(1)认识抑郁:制作展板、介绍抑郁症到底是什么、抑郁症带来的影响、抑郁症的治疗、如何陪有伴抑郁症的同学等等,浅显易懂的去宣传普及。在心理辅导站的公众号推送有关知识。

(2)鉴别抑郁:针对管理学院学生发放有效问卷内附评分标准,让他们进行自我诊断,引导他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由于18级新生参加调查问卷人数较多,问卷结果作为学院心理工作数据备案。

(3)远离抑郁:“远离抑郁三三三”线上集赞活动,引导同学们三顿饭和别人一起吃(晒晒经常一起吃饭的饭友合照),每天散步三十分钟(晒晒你的健康步数),每天晒太阳30分钟(阳光下的你--晒晒阳光下个人美照),从而以积极的心态进行人际交往,体验健康的生活方式,感受生活的美好。集赞活动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分享与朋友吃饭的照片,分享了运动状态,分享了阳光下的自己,获得很多的赞数,其中最高的集赞票高达1000票,最低集赞票为138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获得赞数较高的七名同学发放冬日暖心座垫、暖手宝等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关于抑郁的相关知识,抑郁不等于“异类”,心理不健康也并不代表“疾病”,不开心时要和朋友多加沟通,觉得有抑郁心情时要敢于去寻找专业心理老师咨询,我们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善于用发现的眼光去感受生活的美好。雾霾天气虽多,总有阳光普照的时候!

(管理学院 张惠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