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消防宣传月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徐学青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管理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管理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管理学院开展了消防宣传月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电、防踩踏知识以及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在班会中,采取案例分享、视频学习、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结合。结合各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多层面多角度剖析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对待用火安全、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等。并重点说明在寝室、教室、公共场所等应注意的安全隐患,强调应从细微处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切实警惕并杜绝危害。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月安全主题班会,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为建设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 徐学青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