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准时代的节拍——记管理学院教师参访全国著名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8916日至19日,管理学院骨干教师,陈怡和邰向民两位老师,应河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的邀请,参访全国著名企业青岛海尔集团和青岛啤酒厂。此次活动分为企业文化理论探讨和实地参访企业两个重要阶段。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万来先生首先做了主题发言,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他带领近万名企业高管,118次走进海尔,了解海尔,学习海尔,他的主题发言全面总结了海尔集团在张瑞敏先生的带领下,走过三十五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了标杆。接下来,原海尔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安喜同志,全面介绍了在不同发展阶段,海尔采用的品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战略,重点介绍了在网络时代,海尔的“人单合一”管理模式,开创了企业管理的先河,着力解决了管理界难以破解的“大企业病”。

 

     第二个阶段,两位老师随团参访了青岛海尔集团和青岛啤酒厂,进行实地调研和体验,两个著名企业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在海尔大学聆听了海尔集团高管的企业文化介绍,深入海尔一线,学习和交流海尔“人单合一”的先进管理模式和敢于创新的管理理念。在青岛啤酒厂,体验了百年品牌,百年企业的深厚文化底蕴,学习传统企业在新的时代,敢于超越自我,不断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两个企业踏准了时代的节拍,使企业基业长青。

    此次活动为管理学院的案例教学提供了鲜活的范本,开拓了工商管理专业课程教师的视野,今后管理学院将不断探索新的学习培训模式,将新的管理学科知识和理念融入课堂,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管理学院:陈怡,邰向民 /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