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茗星茶艺师第五届全国评选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吴文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徐学青

2018年5月11日上午9时,我校管理学院16级辅导员吴文妍老师带领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喜洋,15级学生朱国晨,17级学生随梦鑫,参加华巨臣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茗星茶艺师第五届全国评选大赛河南分赛决赛。决赛由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马哲峰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比赛。

决赛于下午12时30分开始进行选手抽签,14时正式开始。决赛共9位选手,我校选手李喜洋的参赛主题是“将茶文化传承进行到底”,冲泡茶品“凤凰单丛”,以话剧形式讲述一个在民国初年军阀割据的时代,面对百姓流离失所、文化流失,有这样两个人为茶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倾尽自己一生的故事。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决赛最终于17时30分结束,在评委评分和点评后,我校选手李喜洋荣获优秀奖。同时,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特授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本木茶艺社为“茗星茶艺师第五届全国评选大赛”河南分赛区“最佳组织奖”。

一片叶子落入水中,于是便有了茶。通过参与这次比赛,更加拓展了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茶文化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社会各界对我校茶文化事业的支持与帮助,也为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传承培育更多的继承者。

(管理学院 吴文妍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