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梅华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2019年9月26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2号楼209组织开展了“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梅华主持。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专业课程思政的科学阐述。专业课程思政的目标如何确定?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怎样进行有效融合?能否保证思政教育落地有声?思政教育成果通过何种形式体现?解决上述问题,我们需要全面审视课程思政的科学内涵。课程思政就是在教学过程中将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找准结合点,抓住切入点,贯穿全程,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使学生接受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教育。

会上,支部书记梅华老师以《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课程为例,给支部全体成员做了“如何做好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的分享。首先,梅华老师介绍了“五步走”,即从思政目标、思政元素、思政载体、思政形式、思政考核五个环节,健全专业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旨在探索如何发挥专业特色,优化课程育人,守好专业课程的一段渠,种好专业育人的责任田。接着,梅华老师从教师做好引领示范、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挖掘校内外教学资源四个方面提出了浸润式思政教育的路径。

经过激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党员纷纷畅谈了关于“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方案的设计。最后,支部书记梅华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 梅华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