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夯实基础 共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作者:王玉杰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冯俊

为进一步保证管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植根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2019年7月9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四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在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的召集下,就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激烈讨论,以达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并保证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首先,纪院长强调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管理类人才培养进行明确定位,指出当前人才培养方案存在专业视野不够宽广、专业素质不足和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要求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遵从课程体系服从人才培养要求,进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其次,在纪院长的强调下,经过各位老师的积极探讨,认为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应从加强前置模块课程的题库建设、每个专业开设1-2门企业课程、加快双语课程建设、注重大数据应用等8个方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再次,经过各个专业老师的激烈讨论,认为4个专业间要打破专业壁垒,将社会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管理沟通、企业战略管理和管理文案策划6门课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群的共修课程。

最后,从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的角度,各位老师对4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能力要求及课程建设进行论证。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的召开,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打破固有专业界限,拓展研究思维,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管理学院 王玉杰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