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

作者:冯俊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冯俊

2019年11月7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2号楼205教室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主题是“突出课程特色”。此次会议由冯俊主持。

李向民主任强调工商管理教研室在课程改革中要突出“特色”。此次研讨会针对课程设计特色、授课模式特色、实习规划特色和00后学生特点等方面展开深入而细致交流和探讨。冯俊老师结合参加2019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的成果,提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力度,尝试将学生课程学习与企业运营相融合,在课程设计中凸显产学研相融合的特色。王玉杰老师分享授课模式改革成果,注重内容设计,以学生身边的案例为导入点,层层递进知识要点;强化规则管理,激发学生能动性,例如开展抢答制,对快速、主动回答问题的学生加分激励;构建知识结构图,展现知识要点的体系和层次。王新艳老师分享实习课程改革成果,在第四阶段实习课程设计中针对“创新创业”主题,将创业项目市场调研、升达孵化园参观、创业者面对面交流、校企合作企业参观五大环节进行有机融合,锻炼学生团队协作、实践操作能力。李鋆老师分享了在授课过程中感知到00后学生群体的特点。00后的学生更加自信和独立;更加正直、充满正能量;特长和爱好更加明显。针对学生的特点,教师需要在课程设计、授课模式等方面进行思考和调整。

讨论会中大家踊跃发言,互通有无,气氛热烈。通过此次课程改革研讨会,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达成一致共识,持续开展课程改革,突出工商管理课程特色,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管理学院 冯俊/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