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五届中国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愉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于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在河南科技学院举行。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聚智、聚识、聚才、构建应用型人才赋能模式”为主题,共有二十一支河南地区高校组队参加。比赛设置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职场实战和实务设计四个环节,另有一分钟英语演讲、线上专业知识答题等加分项目。比赛评委均由人力资源管理业界的经理、总监担任,以专业的视角对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审。

我校参赛学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取得了河南省高校总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以省赛团队特等奖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王佳瑶同学荣获案例分析特等奖,抄欣月同学荣获职场实战一等奖,李星毅同学荣获无领导小组讨论一等奖,刘愉同学荣获实务设计二等奖。

本次比赛实现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竞赛成绩的重大突破,深入推动了我校人力资源专业实践教学。学生通过技能大赛提升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是对其综合素养的全面考察,尤其是语言能力、抗压能力、沟通技巧等职业素养的整体提升。比赛给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使企业了解到人力资源专业学生专业素养,向参赛师生传递了用人需求,而且使高校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管理学院 刘愉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