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子在“2019新郑市导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郑海琳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2019年6月15日由新郑市人民政府主办,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19新郑市导游技能大赛”在郑州工业技师学院举行。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梅华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带领管理学院陈天慧、魏越、罗楠、孟繁博、张珂、郑海琳、薛文雅、韩丽、胡江雨九位学生参赛,经激烈角逐。陈天慧同学荣获三等奖,魏越、罗楠等同学获优秀奖。

为推进管理学院实践育人,提升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导游讲解技能,推动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积极组织同学参与此次比赛,希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教研室老师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对学院内的众多报名同学进行面试,挑选出优秀的参赛选手,并耐心、细心、认真地对参赛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参赛同学们也刻苦练习,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与老师们密切配合,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为参加竞赛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均实行百分制。竞赛总成绩由理论知识成绩和技能操作成绩组成,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竞赛共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学生及多个行业内选手参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陈天慧同学在比赛中顶住了各位业界精英选手的压力,发挥出了超高的个人水平,以总分第五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新郑市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以激发广大劳动者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以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弘扬工匠精神为主旨。并且以参赛选手优先推荐参加“五彩”人才评选,推荐参加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为激励动机,是一项非常权威且专业度高的市内竞赛。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校争取了荣誉。也为管理学院的导游讲解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好本专业的信心,也为管理学院学子树立了积极的榜样。

(管理学院 郑海琳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