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高校人力资源专业教学研讨会

作者:董芳芳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5月2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高校人力资源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省外高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分享交流,管理学院选派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靳豆豆老师、董芳芳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多位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和各高校老师150余人,紧紧围绕“打造校本特色课程,培养应用型 HR 人才” 的主题进行了十几个选题的讲授和讨论,会议主要采取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

5月25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葛玉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中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杨学儒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国海教授分别针对高校中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培养、HRM专业人才精准培养、HRM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尤其是陈国海教授结合HRM专业发展方向讲授了教材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内容充实且实用性强,让人受益匪浅。

5月25日下午,来自不同高校的老师分别针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猎头方向与课程设置、EAP(员工帮助计划)课程设置与教学实践、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HRBP)》课程设置等主题发表了内容丰富的演讲,更有三个非常精彩的圆桌论坛,分别从普通院校、职业院校以及企业三个方面出发对人力资源专业的改革进行探讨,各抒己见,为人力资源的发展献策献计。其中,由涂文灿教授主持的专业圆桌论坛“从企业需求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改革与人才培养”尤为精彩,来自知名甲方企业、第三方专业机构等的六位大咖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主题,分别从不同视角对战略与商业模式、人才培养与发展、专业课程度设计与开发、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探讨研究,对高校人力资源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具体相当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和总结省外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对未来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向的确定、课程优化设置等都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管理学院 董芳芳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