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付璐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冯俊

秉承管理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的实效性、系统性,以及持久致力于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传统,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于2019年5月16日在2号楼205点召开了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裔辉主持了此次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着专业发展前沿、专业选修方向和选修课程设置等内容展开讨论。首先,教师分别从工商专业市场前沿、行业发展动态以及相关专业的改革动态分别发言,就工商管理专业改革与行业结合问题进行了讨论。其次,会议集中讨论了“中小企业运营规划管理”、“公司行政管理创新”、“高级管理人员领导力”、“企业运营管理模块”等开设方向的可行性。最后,再次明确了“学术提高型、技能训练型和职业素养提高型”选修课程的内容与要求,教研室老师对此形成了一致意见。

教研室赵淑华副教授十分认同此次研讨会关于工商管理专业的改革思路,并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如课程分模块要真正能落实,学生选修课要真能选到对自己有用的课程。教研室王玉杰老师也针对选修课的课时、学分是否可以适当增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教研室老师们了解到学院对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视,以及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不是一个人或某几个人的事儿,这是关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大事,也是关乎高等教育实质和成果的大事。

(管理学院 付璐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