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专业实训课程培训讨论会

作者:冯俊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8年12月28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在实训楼201实验室,召开了工商管理专业实训课程培训研讨会。唐云副院长、奥派软件公司技术专员和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实训教师参加本次讨论会。

此次培训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实训课程培训讨论会,提高了教师对工商管理专业实验实习课程的重视,增强专业教师的实战能力,最终服务学生,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展示奥派软件的设计理念和应用流程;经济管理大型案例库的使用与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平台和案例教学平台的使用与建设;工商管理专业实训课程教学大纲和实训指导书的修订等。

奥派软件公司技术专员讲解了大型案例库实验教学平台所包含的产业分析、典型案例、经管调研、实践报告四个模块;人力资源实践平台涵盖的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组织设计、招聘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培训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胜任力素质模型等九个模块。在理论讲解后,奥派软件公司技术专员指导教师应用管理员、教师、学生三个角色对经济管理大型案例库、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平台、人力资源案例教学平台中的成员管理、任务管理、案例添加等内容展开上机操作。

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经过培训,教学思想进一步升华,强化了教学方法和手段,辅导学生实训授课的信心也得到了提升。下阶段工商管理教研室将针对实训课程中的案例教学、学生实验等内容开展研讨,充分依托设计性、研究性、互动性的实验教学平台,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实训课的真实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管理学院 冯俊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