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老师参加河南企业HRD沙龙

作者:靳豆豆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12月14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靳豆豆老师和刘欣老师应邀参加了河南人力资源总监(HRD)沙龙活动。该活动由河南省就业促进会人力资源专业委会联合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举行,其主题为“新业态下如何破解基础岗位招聘之难”,参会的还有专委会的所有常务理事、高校就业处处长、应届毕业生代表,目的是为了共同探讨基础岗位的招聘之法,为企业招才选才探索快捷之道。

本此活动首先以绿地集团中原部基础岗位的招聘案例为点题,提出了目前企业在招聘基础岗位员工时遇到的困境,随后,来自多个企业的HRD、高校及学生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为破解基础岗位的招聘之难献计献策。刘欣老师在会上做了主题为《95后新生代员工,我们在想什么?》汇报,她通过对200名人力资源管理大三学生的调查,总结出95后新生代是一群有创意、爱自由、有热情、活泼皮实的年青人,他们对基础岗位的看法是“钱给够、好氛围、有人带、付出能有收获”,他们最怕的是企业给员工画大饼、做低效率重复性的劳动、在工作中没有得到尊重。所以企业要留住基础岗位的员工要从待遇、环境、氛围和规划上下功夫。刘老师的发言对于企业进一步了解95后新生代员工提供了真实的数据资料。

本次沙龙也让我们专业的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基础岗位的用人需求及基础岗位对员工职业发展的重要价值,以后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基层岗位重要性的认识。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也和来自中天九建、河南一建、河南五建、安阳建工集团、郑州巴奴火锅等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开创了一个好的局面。

                                                                      (管理学院 靳豆豆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