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磨课活动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849日上午34节课,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李民教授在综合楼309教室进行《劳动经济学》课程的磨课工作授课主题为“第七章劳动力市场歧视”的“第一节问题的提出”,教研室主任靳豆豆李玲玲蒋杨等老师认真观摩。课后根据李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研讨,就开篇导入图片的多少、视频添加的位置、讨论时间的安排、教学内容的进度安排、个别知识点的理解等内容达成了一致。

在本学期第四周到第六周,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除实训课外都已完成了磨课工作分别有刘欣、王军旗、石娇蒋杨鸽何汇江等老师,他们都根据课程特点和讲授内容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心设计,认真讲授,展现出了人力资源教研室教师扎实教学功底。每次磨课活动,教研室都会组织35名教师进行观摩,观摩教师认真听讲,课后老师们一起研讨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否明确、教学进度是否合理、教学方法运用是否恰当、教学环节设计是否合理等,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比如,针对王军旗老师理论讲授较多的问题,共同设计课堂互动环节;针对石娇老师的授课内容较多的问题,提出结合专业特点,课上学习与课后自学相结合,重点讲解两到三种测评方法;针对蒋杨老师授课的团队决策课堂活动较多的安排,提出结合时势如乐视重组、摩拜单车收购等事件整合课堂活动项目,优化课堂设计时间,凸显教师作用

通过为期两周多的磨课活动,观摩老师根据主讲老师的教学情况,毫不保留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对于完善主讲老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重要作用。这种观摩研讨活动不仅仅是提意见,更重要的是提供了老师们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磨课活动,老师们对课程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于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为迎接学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准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